延吉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州委召开2019年第27次常委会议

时间:2019-12-06 09:21:31 来源:延吉新闻网

分享到:

12月5日,省委常委、州委书记姜治莹主持召开2019年第27次州委常委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我们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及时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把安全生产工作牢牢抓在手上,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问题导向、底线思维,积极推进全州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用实际行动和过硬成果践行好“两个维护”,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全州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2019年全州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警钟长鸣,强化安全责任落实,深入开展综合治理,突出抓好关键领域,全面加强应急准备,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做好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让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州政法机关依法保障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各级政法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创新完善工作机制,不断优化细化政策措施,加大力度保障企业合法权益,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更加安定有序的法治环境。

会议听取了州总工会、团州委、州妇联等群团工作汇报。会议强调,各级群团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增强做好群众工作的本领,积极引导全州广大职工、青年、妇女及社会各阶层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带领群众在三大攻坚、项目建设、旅游兴州、开发开放、乡村振兴等战线彰显更大作为。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把群团组织打造得更加坚强有力、充满活力。各级党委、政府要重视和加强对群团组织的领导,为群团组织发挥作用创造更加良好的条件。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延边州开展公立医疗机构药品跨区域联盟采购试点工作实施方案》。会议指出,药品跨区域联盟采购工作,是一项政策性强、实施难度大、涉及面广的系统工程,更是一件事关百姓切身利益的重大民生实事。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对照实施方案的原则、目标和措施,扎扎实实加以推进。要注重加强监管,确保改革真正让群众受益。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延边州基本公共服务领域州与县(市)共同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方案》;研究了召开州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相关事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延吉新闻网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