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延吉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12-06 09:06:36 来源:延吉新闻网

分享到:

12月5日,按照中央和省委、州委统一部署,延吉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现场

洪庆主持会议

州委副书记、市委书记洪庆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包秦,州委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蓝公海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

市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市委常委同志做了认真准备,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坦诚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尹朝晖发言

蔡奎龙发言

孟繁友发言

秦晓明发言

暴刚发言

王韬发言

朴成哲发言

金昌律发言

黄炳昊发言

会上,通报了市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洪庆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剖析严肃认真,相互批评敢于直言,接受批评虚心诚恳,达到了互相提醒、互相帮助、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


蓝公海点评

蓝公海指出,延吉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梳理检视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下一步,要把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的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细化完善措施、列出整改清单,一项一项抓落实,一个一个改到位。要建立长效机制,把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的做法,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坚持下去,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的成效,促进成果转化。要认真做好主题教育的收尾工作,保持和发扬在主题教育工作中形成的优良作风,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自觉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包秦点评

包秦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一次成功的、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主要领导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抓、带头学,发挥了示范带动作用。下一步,要把主题教育激发出的广大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充分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加强正向激励和正向引导,用实干成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提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营造良好的招商引资软环境,吸引政策、项目双落地。要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把主题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使主题教育长期化、常态化地坚持下去,让主题教育永远在路上。

洪庆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同志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检视剖析直奔主题,互相批评直截了当,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对下一步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抓好整改落实,洪庆强调,要加强理论武装不懈怠,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要坚守初心使命不动摇,把初心使命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的自觉行动,争做改革发展的先行者、做开拓创新的行动派、做奋勇争先的实干家。要推进整改落实不松劲,坚持标本兼治,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懈、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以整治成效取信于民。要狠抓作风建设不止步,把“一竿子插到底”开展调查研究的工作作风延续下去,把深入一线、直面问题、立查立改的工作方式保持下去,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汇聚起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正能量。要聚焦服务群众不停顿,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稳步推进各项惠民举措落到实处,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义弘,市政协主席朴林虎列席会议。

来源:延吉新闻网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