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致全州扶贫干部的信

时间:2020-01-23 13:56:20 来源:延吉融媒

分享到:

全州广大扶贫干部:

日月复开元,天地万象新。值此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我们向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全体同志和为此默默奉献的家属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刚刚过去的2019年,我们在脱贫攻坚路上闯关夺隘、攻城拔寨,走过了一段极不平凡的历程。一年来,全州广大扶贫干部牢记组织重托,扛起政治责任,披星戴月、风雨无阻、忘我奋战,把精准方略落实到脱贫攻坚的每一个环节,把热血汗水倾注在贫困乡村的每一寸土地,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交出了一份成绩突出的优秀答卷。全州又有6282名贫困人口脱贫,53个贫困村出列,汪清、安图达到退出标准、即将摘帽,贫困人口只剩347人,贫困发生率降至0.05%,为夺取脱贫攻坚战全胜奠定了坚实基础。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这一年取得的成绩,得益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的科学指引,得益于党中央扶贫开发政策在延边的生动实践,得益于宁波市委市政府及社会各界对延边的大力帮扶,得益于我们这支有激情、敢担当、能干事的扶贫队伍的倾力奋斗。是你们舍小家顾大家,牺牲陪伴家人的时光,完成了贫困群众一个又一个心愿;是你们视群众为亲人,时刻牵挂贫困家庭冷暖,用勤奋和奉献帮助贫困户找出路、谋发展、稳增收。你们在延边脱贫攻坚征程上留下的一串串坚实的足迹,书写的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必将永载史册。

2019年,脱贫攻坚路上我们风雨兼程。阳光灿烂的日子,大家微笑面对、从未懈怠;风雨交加的时候,大家携手前行、从未退缩。令我们悲痛的是,安图县杨松峰、卢昌范、董东三名同志为脱贫攻坚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他们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忠诚履职、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用鲜血和生命诠释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铮铮誓言。这一年,虽然步履匆忙而艰辛,但也铿锵而坚实;虽然历经磨难坎坷,但我们痴心不改、初心不变,“全面小康一个也不能少”的崇高使命激励我们不断前进!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千百年来困扰中华民族的绝对贫困问题即将历史性地画上句号,所有扶贫工作者都是这一辉煌时刻的见证者、亲历者、推动者。跋山涉水,我们走过了关键一程;漫长奔跑,我们已发起最后的冲锋。希望大家继续保持旺盛的精神状态和工作干劲,以背水一战的坚强意志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坚定决心,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圆满实现全州高质量脱贫目标,坚决与全国各族人民一道同步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祝大家新春快乐、幸福安康!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