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让群众生活更美好 ——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时间:2020-08-17 13:57:47 来源:延吉融媒-延吉新闻网

分享到: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民生连着民心,连着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强调:“要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这是以人民为中心的殷殷嘱托,更是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行动指南。

作为老少边穷地区,延边刚刚摘掉贫困帽子,全面建成小康还在路上,随着社会主要矛盾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我州补齐民生短板既面临还清历史欠账的压力,也面临“再上层楼”的挑战。在此特殊的历史时期,我们必须坚持不懈强民生弱项、谋民生之利、解民生之忧,交出一份分量重、成色足的民生成绩单,让群众的生活更美好。

让群众生活更美好,就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小事当作政府大事来办。群众利益无小事,民生问题大于天。各级党委政府要将民生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无论面对怎样的变数与变局,都要以不变的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带着感情和责任,全力谋之、鼎力为之,切实托住民生幸福这个底,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

让群众生活更美好,就要始终坚持惠民实事重在问计于民原则,下绣花功夫精准服务群众。要紧紧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精准对接发展所需、群众所盼、民心所向,办急事解难事做好事,切实解决重点领域民生问题,着力形成具有延边特色的系列民生品牌。

让群众生活更美好,就要始终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干劲,扎扎实实做好每一项民生实事。要继续做好“十大民生工程”“百件惠民实事”,特别是对已经确定的民生项目和出台的各项政策,一定要全面抓好落实,困难再大也不能打折扣、掺水分。要把民生实事任务细化为一个个具体项目、一项项实际举措,实实在在地抓好每一个环节,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确保每一项民生实事都能温暖民心。

但愿苍生俱饱暖。让我们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在推动发展中不断满足民生之需,在强弱项中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在新的起点上创造人民满意的高品质生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