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延吉公安:迅速查处一起阻碍创城工作案件

时间:2020-08-21 09:55:49 来源:延吉融媒

分享到:

近日,延吉公安果断处理,依法查处一起阻碍执行职务案件,抓获违法行为人宋某某,依法行政拘留10日,有力维护了民警执法权威和法律尊严。

2020年08月19日16时50分许,参加创建文明城市延吉公安执勤人员,在延吉市进学街联通大厦前的十字路口处执勤,在劝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不要闯红灯时,市民宋某某由西向东闯红灯准备穿过百利城与联通大厦之间的路口。执勤人员对其进行劝导,宋某某非但不听劝导,反而还硬闯红灯,随后又折回马路中间,影响车辆通行。在执勤人员多次劝导后,返回到执勤民警面前对执勤人员进行辱骂,造成恶劣影响。

随后,在110的支援下,将宋某某依法口头传唤到延吉市公安局进学派出所。经询问,违法行为人宋某某如实陈述了,其于2020年08月19日17时许,在延吉市进学街联通大厦门前的十字路口处,有西向东闯红灯穿过十字路口,阻碍交通,不听劝导,辱骂执勤人员的违法事实。

违法行为人宋某某的行为已构成阻碍执行职务,2020年08月20日,延吉市公安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一款第二项、第二款之规定,对宋某某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