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推进生活垃圾分类 校园在行动

时间:2020-11-12 11:08:42 来源:延吉融媒

分享到:

分类垃圾箱

清扫校园

走进建工小学,随处可见“垃圾分类我先行”的宣传语,操场、教室、食堂等场所均设置了足够用的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容器,满足校园内垃圾分类的实际需要。

为了让垃圾分类深入人心,成为学生的自觉行为,学校利用“生活垃圾分类进校园”主题班会、升旗仪式、校园广播、电子屏等,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并成立环保志愿服务队,引导学生们自觉主动进行垃圾分类投放。

建工小学学生董妍赪说:“我通过学校主题班会,学会垃圾分类主要有四种,分别是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和有害垃圾,作为文明监督员,我会在垃圾桶旁边告诉低年级的小朋友们,怎样分类垃圾。”建工小学学生朴炫霖说:“家里最常见的就是纸箱子、快递箱子,我会把那些箱子放在可回收垃圾里,家里剩饭剩菜,我会放在厨余垃圾里面。”

据了解,为倡导低碳文明生活方式,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延吉市教育局从今年开始,全面实施生活垃圾分类教育和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并下发《延吉市中小学校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实施方案》,着力推进学校生活垃圾分类教育实践常态化,增强广大师生的垃圾分类意识,提高学校垃圾分类管理水平,力争年底前实现中小学校生活垃圾分类教育覆盖率100%、师生垃圾分类知识知晓率100%。

记者:刘龙学

责编:曹阳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