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疫中吉林暖时刻 | “蓝+白” 警医伉俪一线抗疫的独有色彩

时间:2022-03-30 08:51:19 来源:中国吉林网

分享到:

“您好,请落下车窗,出示核酸检测报告,停车配合工作人员接受检查登记。”

在安图县疫情防控卡点,县公安局警务督察大队辅警杨宇每天都要对所有过往车辆重复着同一句话语。

在疫情来临的这段时间,杨宇严格按照要求,无论风霜雨雪,始终巡防在卡点一线,协助防疫工作人员对高速出站口的所有进出车辆登记核查人员信息情况,并做好疫情卡点治安巡防工作。

他的妻子刘长宏则是安图县中医院的一名医护人员。安图县出现疫情后,她第一时间跟随医院的医疗突击队赶到松江镇一线开展防疫工作。每天早出晚归,天不亮就要穿戴防护服走上岗位,

在每天面对上千人的采样工作,刘长宏一遍又一遍重复说着“规定”的话语、做着“规定”的动作,进行咽拭子采样。她没有时间休息,没有时间喝水,甚至吃饭也是草草几口,当完成一天的采集任务,褪去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汗水早已将全身浸透。

一个是身披警察蓝的“守关”卫士,一个是身着医护白的“抗疫”先锋,一对警医伉俪同时坚守在没有销烟的战场一线,同使命、共担当,并肩作战。

尽管有时忙得一整天彼此都通不上一个电话,但两人一直默默守护着共同的家园,只为实现一个共同心愿:疫来一起战,疫去平安还!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