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刘佳:我是预备党员 防疫我也要先上

时间:2022-04-05 19:34:19 来源:延吉融媒

分享到:

自三月初延吉市发生疫情以来,刘佳作为延吉市委财经办党员先锋队的一员,和财经办所有党员干部一起下沉至北山街道丹虹社区,助力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3月6日以来,延吉市委财经办全体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协助社区积极投身战“疫”行动,为社区居民提供服务。从前期为社区内居家隔离人员清理生活垃圾、检查封条、进行消杀,到摸底工作挨家挨户敲门登记发放出入证到半夜,再到后期在全市全员核酸检测期间作为扫码员为近1200名居民开展七次全员核酸检测,在全市静态管理期间配合社区在小区通道卡口进行出入登记工作。

在延吉市开展七次全员核酸检测期间,刘佳作为核酸检测扫码员和财经办所有党员干部、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志愿者一起在北山街道丹虹社区明大花园小区核酸检测点开展工作。但“屋漏偏逢连夜雨”,三月春寒料峭的天气里,这几次全员核酸检测又正好赶上了鹅毛大雪和连绵春雨,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开展带来了诸多的不便。但所有人依旧冒着雨雪,坚守岗位,保障全民核酸检测工作有序进行。

早上5点多,刘佳来到核酸检测点,穿好防护服,戴好口罩、面罩、手套,然后帮医护人员摆放好这一天核酸采样所需要的物品。

“请大家保持两米的距离,戴好口罩,保护好自己,并提前准备好吉祥码。”“请出示您的吉祥码。”“大爷,您的姓名?手机号?身份证号?”……

扫码员除了扫码,大部分的时候更像是核酸采样医护人员的小助手。扫码间隙,刘佳会帮医护人员及时补充一次性采样拭子,把一次性手套的口部一个个捻开方便医护人员穿戴,整理垃圾桶,贴管码,封管,贴箱码,扫管码,封箱……虽然都是一些很小的工作,但她知道,再微不足道的工作,也是整个防疫工作中必不可少的一环,需要仔细认真对待,尽所能去做好,不能有丝毫懈怠,并争分夺秒提高效率,减少居民在寒冷恶劣的天气里排队等候的时间。

尽管穿了棉鞋,厚羽绒服,面对恶劣的天气,从早到晚站在原地扫码,一天下来,雨雪早已透过防护服的鞋套浸透了棉鞋和袜子,双脚冰凉,而双手更是早已冻红冻僵。中午轮流吃饭,大家都是一上午没喝水没去洗手间,刘佳每次都会主动要求让另一组同志先吃。

刘佳认为,居民们的支持与帮助也是能够更快更好地战胜疫情的重要保障。她说,小朋友的一句“谢谢阿姨”;老人的一句“谢谢!你们辛苦了”;热心居民送来暖手的热水、热饮,暖脚的暖贴,补充体力的红牛和巧克力;满腔热血主动参与到抗疫斗争中的志愿者……居民们关心和支持就像和煦的春风温暖着防疫工作者,抚慰着他们疲惫的身躯。

刘佳说,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她将继续以实际行动,为夺取抗疫斗争的全面胜利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

编辑:曹阳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