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疫情不阻执行 线上扣划见成效

时间:2022-04-06 10:56:27 来源:延吉市人民法院

分享到: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延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在全力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充分利息信息化平台、微信平台开展线上执行,3月29日,该院执行局就通过冻结微信存款成功执结了一起案件。

2020年12月,家住上海的袁某因欲购买的玩具在当地售罄,便委托林某在延吉市为其购买。随后,林某按照约定将玩具邮寄给了袁某,但袁某收到货后迟迟未付相应价款,林某便到延吉法院提起诉讼。判决生效后,袁某未主动履行法律文书生效的义务。3月1日,原告林某到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要求袁某向其支付玩具款、运费以及迟延履行期间的债务利息。

该案的承办人第一时间与袁某沟通,但袁某一直未接听电话。承办人通过线上进行财产调查,发现袁某名下微信账户内有存款,便立即对袁某财付通账户内存款进行冻结。约一小时后,袁某主动给承办人回电称法院不该冻结其账户。随后,承办人将袁某添加为微信好友,并将相关法律文书通过微信向袁某送达。起初,袁某对其应付的相关费用存在异议,通过承办人向袁某耐心地释法明理,告知其应承担案件受理费与执行费的法律依据。最终,袁某表示同意法院划拨存款,支付给申请执行人。  

在疫情防控形势下,延吉法院执行局充分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坚持查控、保全、评估、拍卖等执行工作不停歇,通过“总对总”“点对点”网络查控系统进行统一查控,采用移动执行APP、短信、电话、微信、电子邮件、网上案款发放等方式办理相关事项,确保疫情期间当事人胜诉权益兑现不拖延。

提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二百五十九条规定,对判决、裁定和其他法律文书指定的行为,被执行人未按执行通知履行的,人民法院可以强制执行或者委托有关单位或者其他人完成,费用由被执行人承担。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