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延吉青年•青春有言”青年说——青春献礼篇(十):厉建政:“ 让青春在奋斗和奉献中绽放绚丽光彩”

时间:2022-05-24 14:26:16 来源:延吉融媒

分享到:

厉建政:“ 让青春在奋斗和奉献中绽放绚丽光彩”

延吉高新区团工委书记、党政办公室秘书(督查)科科长厉建政

在发展的新形势下,紧抓青春年华,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大胆创新工作理念、方式和载体,把更多样、有效、精准服务送到创业青年身边,团结凝聚广大青年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厉建政

“百年风雨兼程,百年沧桑巨变”。党员先辈以刚毅之志、刚强之心、钢铁之躯冲锋拼搏,团结带领人民群众筚路蓝缕、披荆斩棘,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正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路上昂首阔步前进。作为一名新时代党员和基层团干部,我将继续秉承先辈的光荣传统,勇于拼搏、不负韶华,在新时代中贡献青春力量。

2013年,我入职延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在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领导下,我严格要求自己,立足本职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行动准则,坚决服从组织安排,积极主动地参与各项急难险重任务,收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高度评价。2017年,在党组织的培养和锻炼下,我担任了高新区团工委书记一职,这既是对我的鼓劲,更多地是对我的鞭策,让我能更好地为党组织、团组织和广大青年朋友服务。

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服务是我的个人追求。我带领全区共青团员,不遗余力地打造服务型团组织,切实发挥团建促发展作用。按照州、市要求,以“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汇聚青春正能量、共筑梦想新篇章”“重走抗联路”等多样化活动为载体,采取“文体活动”+“党史学习”的教育模式,引导高新区青年干事创业,助推园区科学发展、跨越式提升。全区累计70余家非公企业,800余人青年团员参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青年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展现了高新区青年力量。

在“8小时以外”的时间,我积极加入社会公益组织,践行雷锋精神,勇担社会责任。先后组织和参与了“环卫工人、退役军人免费观影”“慰问困难户”“腊八节送腊八粥”、“春节送春联”等志愿服务活动,涉及交通警察、退役军人、困难户、公交车司机、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等多个行业和人员。通过志愿者服务活动,更好地发挥了青年的示范引领作用,并且以“传帮带”的方式,吸引了更多的青年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传递向上向善力量,为城市和谐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2022年3月,新一轮疫情席卷而来,我们的城市被按下了“暂停键”。“越是困难时期,我们青年就越是要冲向前。”我第一时间响应组织号召,积极主动到社区防疫一线“参战”。参加了社区防疫工作“全流程”,经常熬到半夜,累了就在单位办公室沙发上休息,虽然身体透支,但面对群众诉求和疫情防控的重任,我克服各种困难,尽心竭力完成每一项防疫任务,得到了包保社区和居民的一致认可。疫情防控期间,我完成扫码登记15000余人,入户排查327户,静态管理登记500余人,居民楼防控消杀23栋等工作,为全市防疫工作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力量。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将一如既往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充分发扬青年人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的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振奋的精神投入到城市的发展建设当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让自己的青春在奋斗和奉献中绽放出最绚丽的光彩。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