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致广大铁路沿线中小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时间:2022-06-15 14:16:25 来源:延边铁路公安处延吉西车站派出所

分享到:

近几年,全国范围内因为不懂得铁路安全常识或顽皮、大意,铁路沿线学生伤亡事故也时有发生。为了学生们的安全,我们应遵守以下规定:

第一、不要翻越封闭网。由于列车运行的速度越来越快,现在铁路沿线绝大部分都安装了封闭网,不能进入封闭网里,即使遇到封闭网破损的情况,也不能进入,因为车速太快,稍有不慎就会发生生命危险。

第二、不要在铁路线路上就是铁轨上行走、坐卧、玩耍、游戏,更不能非法拦截列车、阻断铁路运输。

第三、不要在铁轨上放置任何物品,这是最危险的,由于列车运行的速度太快,哪怕只是一颗小铁钉也可能会导致危行案事件。

第四、不要在铁路线路旁边放风筝或升放无人机等小型漂浮物。大家看到的铁路上的电线是电气化铁路接触网,最高工作电压是27500伏,如果风筝刮到接触网上,电流会直接进入人的身体,整个人在一瞬间就会被击穿,烧焦。

第五、不要拆盗、毁坏、或者移动铁路设施、设备、机车车辆配件和铁路安全标志。

第六、日常乘坐出行中要跟随家长,按照秩序排队进站,在站台等候上车时,要在黄线以外等候,在车厢中不要大声喧哗,乱跑,随意走动。

以上是各位学生以及家长需要掌握的铁路基本安全常识。提前预祝各位同学们假期快乐!

延边铁路公安处延吉西车站派出所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