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依兰司法所开展普法宣传进村屯活动

时间:2022-06-15 14:30:17 来源:延吉融媒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村民法律意识,教育引导群众遵法学法守法用法,6月15日,延吉市司法局依兰司法所在依兰镇九龙村开展了普法进村屯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从《传染病防治法》、《刑法》等入手,结合近期延吉市居民通过短视频平台发布关于疫情的虚假内容视频等相关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广大群众进行讲解,使群众知晓遵守防疫法律法规的重要性,引导群众主动了解新型冠状病毒相关防治知识和防控措施,做到不聚会聚餐、不探亲访友、减少外出活动,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提高防护意识和疫情防范能力。同时,工作人员还向群众普及了《信访工作条例》、《反有组织犯罪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等相关知识。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群众防疫意识和法治意识,增强了群众的法治素养和道德素质,营造了大家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浓厚氛围,为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编辑:曹阳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