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凝聚“银领先锋”力量 打造“银发红心”品牌

时间:2022-08-08 08:52:24 来源:延吉融媒

分享到:

为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党员立足家庭、社区、社会发挥积极作用,持续开展“银发闪光辉、助力我家乡”活动,带动更多离退休干部党员和身边群众为实现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美好延吉而不懈奋斗。近日,延吉市老干部服务中心动员50余名“银发红心”志愿者,到建工街道明大小区,开展创城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推进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活动中,银发红心志愿者,街道、社区、包保单位机关党员干部和群众们顶着烈日,手拿扫把、簸箕等工具,开展全覆盖巡查,全力清理楼道内、房前屋后、绿化带等卫生死角的垃圾;对小区内的非机动车乱停、不文明养犬等行为进行劝导,以点促面为人居环境提升注入动力;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全力以赴为小区“一键美颜”。

今年,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离岗不离党、退休不退色,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继续发光发热。延吉市老干部服务中心在坚持“力所能及、量力而行”的原则下,努力在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员中打造“银发红心”志愿服务品牌,今后将以该品牌为纽带,开展更加丰富的、适合老年人的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积极参加疫情防控、维护稳定、化解矛盾、基层治理等志愿活动,将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和“银发红心”志愿服务有机融合,强化离退休党组织自身建设,把“银发红心”志愿服务作为党组织活动一项重要载体,打造互联互促、互助互利的基层党建联盟“活”招牌。

编辑:曹阳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