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每日益读∣《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选读㊴

时间:2022-08-15 08:00:00 来源:趣味溪尾

分享到:

《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

《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上、下卷)经党中央批准,由中共中央宣传部组织编写。该书由人民出版社出版,于2022年1月24日在全国发行。 

该书分上下卷,共11章、83节,约49万字,史料丰富、凝练生动,对于推动全党全社会特别是宣传思想文化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第九章 在新形势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繁荣发展

第二节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实践科学发展观

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党的十七大作出在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部署。2008年9月5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决定用一年半左右时间,在全党分批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9月14日,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在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意见》。在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全党的重大举措,是深入推进改革开放、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迫切需要,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的必然要求。

9月19日至23日,全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举行。胡锦涛在开班式上讲话指出,这次学习实践活动总的要求是:紧紧围绕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改革创新,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着力转变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要求的思想观念,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以及党员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着力构建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提高领导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能力,使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更加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牢牢把握中央提出的坚持解放思想、突出实践特色、贯彻群众路线、正面教育为主的原则,努力实现提高思想认识、解决突出问题、创新体制机制、促进科学发展的目标。

学习实践活动自上而下分三批进行,每批历时半年左右,于2010年2月底基本结束。共有370余万个党组织、7500余万名党员参加。活动期间,各地党组织为群众办实事好事1780万件,解决党员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140余万个,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共修订完善各类规章制度250多万项,进一步健全完善了保障和促进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各地共新建党组织6万多个,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5万多个。各地区各部门还制定了一些推动科学发展的政策措施。

为配合在全党开展的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2008年10月,中央宣传部组织编写的《科学发展观学习读本》一书出版。中央和各省区市新闻媒体统一开设“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专栏,集中报道中央关于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精神和重大部署,及时报道学习实践活动的进展情况、典型经验和好的做法,为学习实践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

来源:趣味溪尾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