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认真“把脉会诊” 坚守“延吉蓝”

时间:2022-12-19 09:57:16 来源:延吉融媒

分享到:

为确保延吉市冬季采暖期环境空气质量持续保持良好,切实加强对供热企业的环境监管,维护人民群众环境权益,进入冬季采暖期以来,延吉市生态环境监测站组织精干力量,持续加强冬季锅炉监督性监测工作,为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

为切实做好冬季供暖锅炉监督性监测工作,按照年初制定的工作方案,延吉市生态环境监测站对工作任务、工作要求进行量化、严化,指定专人负责做好摸底调查,认真梳理锅炉排污口数、规模等基本信息,为开展监督性监测掌握好第一手资料。同时,还组织对监测人员进行监测技术规范培训,保证从采样前准备、仪器设备校准、现场采样检测分析、数据记录到报告签发等环节做到程序规范、操作专业、质量可靠,保证监测数据质量真实有效、客观公正。

监测人员严格按照锅炉监测相关技术规范和标准要求,共出动83人次,针对16家供热企业39台锅炉的二氧化硫、氮氧化物、颗粒物、林格曼黑度、厂界噪声等污染因子进行了监测,同时,完善了锅炉污染源动态管理信息。对于在监测中发现的污染物超标排放问题,联合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及时依法依规对环境违法行为进行处理,促使企业落实污染治理责任,共同维护来之不易的大气污染治理成果。

下一步,延吉市生态环境监测站将进一步加强对供热企业的环境监管,全面强化源头管控,为全力打赢蓝天保卫战贡献力量。

通讯员:李文杰  韩龙玉

编辑:曹阳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