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前进公园|守望相助】邻里力量爱心相传 社区群内药品互助

时间:2022-12-27 09:01:52 来源:延吉市人民政府公园街道办事处

分享到:

社区搭建共享平台

谁家有多余的体温计吗?我家孩子发烧了,电子的不准啊。

我家有,怎么给您呢?

你出几粒退烧药、我匀一个体温计,他援助一盒N95口罩......这些天,“邻里互助、药品传递”的暖心场景发生在园吉社区多个社区群内。“谁家有多余的体温计吗?我家孩子发烧了,电子的不准啊。”,“我家有,怎么给您呢?”,“我过去吧,现在。”“好的,我放我家门把上了。”特殊时期园吉社区的居民们通过微信群密切沟通交流,一句句温暖人心的话语将大家的心紧密相连在一起,居民们说:“小小体温计,传递邻里情!给好邻居点赞。”截至目前园吉社区辖区内居民已经开展了20余次药品互助,10多个家庭得到了来自邻居的帮助,解决了燃眉之急。

▲社区群内借送体温计

居民在线爱心传递

12月22日园吉社区郑金星书记便在群内向居民发出了“守望相助,爱在邻里”药品互助倡议书,希望居民你能够把家中富余的药品,通过群内互助的方式帮助更多由于要的人们,让有限的药品发挥最大的作用。

倡议发出后,得到了很多居民的响应,每当有小区居民在社区微信群发出用药需求时,居民们也都会积极认领。相信有这些温暖人心的举动,“寒冬”终会过去,有邻里之间感人互助的力量,“暖春”也即将到来。

一张张截图都是感动的定格,

他们用行动诠释了守望相助!

▲邻里互助买药

一件件暖心的小事

就发生在你我身边

疫情总会过去,但爱会延续

未来的日子

让我们继续守望相助!

来源:延吉市人民政府公园街道办事处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