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延吉市司法局开展“两节”期间矛盾纠纷集中大排查大调处活动

时间:2022-12-28 09:10:19 来源:延吉融媒

分享到:

为维护元旦、春节期间基层社会和谐稳定,及早发现、控制、排查和解决好矛盾纠纷,充分发挥好基层各级人民调解组织职能作用,近日,延吉市司法局集中开展了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处活动。

全市各镇(街)、村(社区)调委会充分利用网格优势,聚焦重点人群、重点区域、重点时段,有针对性的开展矛盾纠纷排查,重点排查邻里纠纷、工资讨要、房屋租赁等多发性矛盾纠纷,根据排查出的矛盾纠纷化解的难易程度,可能造成社会影响的严重程度等,有针对性的制定调解方案,简易纠纷网格内调解员直接调解,一般纠纷与镇(街)司法所联合调,复杂疑难纠纷通过延吉市人民调解中心邀请律师及时介入调解。截止目前,对排查出的75件矛盾纠纷均通过有效途径化解在萌芽。

开展矛盾纠纷化解

同时,各调委会积极向居民宣传人民调解工作的优势和特点,发放人民调解便民服务手册、法律服务宣传用品等,扩大人民调解工作的知晓度和影响力,引导居民遇到矛盾纠纷优先选择人民调解方式解决。本次活动,共发放人民调解宣传手册450余册,发放牙签盒等宣传品300余个。

编辑:姜丹丹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