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城管人员不畏严寒 坚守在城市管理一线

时间:2022-12-28 11:06:23 来源:延吉市城管局

分享到:

近日,持续的低温天气让人感到倍加寒冷,为确保市容市貌整洁有序,在寒冷的街头上到处都是延吉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们忙碌的身影,他们顶着寒风,默默坚守在岗位上。占道经营、乱摆乱放……哪里有城市管理问题,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他们的脚步没有停歇,只为让这座城市更加美丽。他们在日常巡查的基础上,加大城区巡查力度和频率。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集中治理影响市容秩序的突出问题,不留整治死角。杜绝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等影响市容问题的发生。

一是“早告知”。执法人员不畏严寒,仍旧坚守在一线工作岗位,每天早上7点30分就投入到工作中,告知摊贩并及时的清理非法占道经营,缓解早高峰交通拥堵压力,获得群众的支持理解与积极配合。

二是“勤管理”。采取全天候不间断巡查、无缝隙监管,变被动查处为主动规范管理。同时采取专人定点巡查与执法车辆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模式,让店外经营、占道经营等各类违规行为无机可乘、无处遁形。

三是“抓重点”。通过划定重点区域、一般区域,使城区执法工作目标明确,稳步推进,逐步扩大工作成效。

四是“防反弹”。实施错时执法、日常巡查相结合的管理模式,强化综合治理长效管控,有效遏制店外经营、占道经营等违规行为反弹回潮。

五是按照网格划分,责任到人。每天排班开展夜间盯岗,由2名执法人员为一组,尤其强调在晚高峰时段16点-22点,加强延大胡同等多地的巡查执法。

此次集中治理,先后出动执法人员50余人次,开展错峰整治40余次,规范占道堆放28起,查处占道经营36起,有效遏制辖区冬季占道反弹现象,确保市容市貌整洁有序。

来源: 延吉市城管局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