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延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两节将至 外出需做好个人防护

时间:2022-12-30 11:19:11 来源:延吉融媒

分享到:

元旦、春节将至,人员流动较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风险也较高。延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广大市民,外出时要做好个人防护。

延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与控制科科长朴香花说,两节将至,倡导市民错峰自驾出行,减少人员聚集。返乡人员要规划好行程时间,尽量减少在候车室等人流密集场所长时间停留。节日期间,市民外出时要注意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保持与他人的距离,减少交流和在人员密集场所停留、走动。咳嗽或打喷嚏时尽量避开人群,要用纸巾或手肘遮挡口鼻,注意手部清洁和消毒。同时节日期间做好自我健康监测,感染者要做到非必要不外出,不接受探访,对因就医等确需外出的人员,要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尽可能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编辑:姜丹丹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