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365天“不打烊” 延吉边检站民警春节在岗守国门

时间:2023-01-23 10:54:07 来源:延吉融媒

分享到:

又到一年辞旧迎新,万家团圆的日子,对移民管理警察而言,也是他们一年中最为紧张忙碌的时段。为保障口岸安全,助力来往旅客顺利通关,吉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延吉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们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光,把牵挂和思念埋在心底,坚守在国门一线。

春节期间,执勤民警们需要在航班抵达前,提早2小时到达现场,进行全覆盖式的检查。检查台窗口、遮挡屏、自助通道……民警们认真地检查着每个区域,做好查验准备。

为了营造节日气氛,该站在执勤现场悬挂中国结和“福”字,执勤民警热情地向旅客们送上节日问候,提升出入境旅客,特别是归国旅客的幸福感、归属感。同时,该站结合节日期间出入境客流量,及时调整执勤警力,高效开展查验工作,发挥“便捷通道”效能,主动为急难旅客开通“绿色通道”,充分体现边检机关便利化人性化关怀。

延吉边检站提示广大出入境旅客,出行前请提前准备好相关旅游证件,注意签证的有效期限,尽量提前抵达机场办理手续。通关过程中如遇有困难,可随时向现场执勤民警寻求帮助。

通讯员:吴博文 麻馨允

编辑:曹阳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