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感谢来自陌生人的爱与温暖 延边学子亮相央视春晚舞台

时间:2023-01-23 10:21:50 来源:延边网

分享到:

“我为何把手伸给了你,我也接受过陌生人的好意……”1月21日是大年三十,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兔年春节联欢晚会上,歌手毛不易演唱了歌曲《你好,陌生人》,用娓娓道来的歌声,聚焦了平凡陌生人的善良和暖意。在歌曲的副歌部分,数十位曾经在网络上感动广大网友的普通群众通过视频的方式,在大屏幕上与毛不易合唱歌曲,感动了万千观众。有一位合唱者来自我州,她就是背景屏幕右下角的红衣小姑娘,延吉市朝阳小学四年三班的学生郭梓晗。

去年3月,延吉市因为疫情封城,朝阳小学除线上教学外,还开展了一系列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的线上德育教育活动,让学生在居家期间不断提高道德素养。“学校开展了一次以感恩为主题的德育教育活动,当时正处于封城时期,我在下楼做核酸检测时看到许多的‘大白’在寒风中守护我们的城市,就萌发出了要为他们做点什么的念头。”郭梓晗对记者回忆道。

“当时孩子和我说她的想法,我十分欣慰,感觉孩子很懂得感恩。”郭梓晗的母亲王小慧告诉记者,她和孩子商量后,决定为志愿者送煮鸡蛋。“煮鸡蛋十分有营养,热乎的鸡蛋还能帮助志愿者暖手,我俩一致觉得这是个比较好的方式。”整个煮鸡蛋的流程全部由郭梓晗独自完成,王小慧用手机给孩子全程录像。郭梓晗的爱心行动,收获了志愿者的赞美,王小慧也将这段视频发送给媒体,并传上了自己的抖音账号,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今年元旦期间,春晚《你好,陌生人》节目通过延吉市委宣传部找到了王小慧,告诉她女儿为志愿者献爱心的行为很符合节目的要求,希望可以录一个视频在春晚上与毛不易共同合唱。郭梓晗经过精心准备,以最深的感情和最美的笑容完成了歌曲录制,得到了《你好,陌生人》节目的肯定,以视频形式登上了今年的春晚舞台。

今年,郭梓晗在安图县的姥姥家过年。《你好,陌生人》节目开始后,全家人都围坐在电视前等待郭梓晗的画面。歌曲一半过后,背景屏幕上的卡通图像逐个翻转,新疆推车大叔阿布都加帕尔·猛德、重庆救火青年龙杰、为躲雨工人搬凳子的母子和郭梓晗等曾经温暖万千网友的普通人逐一现身,和毛不易合唱歌曲。“看到自己登上了春晚舞台,真是太激动啦!这是我人生中一次重要而珍贵的经历,将不断激励我积极进取、勇毅前行。”

来源:延边网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