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延吉吸引全国各地游客一起过春节

时间:2023-01-28 16:52:54 来源:延吉旅游

分享到:

今年春节,延吉市以独特的地域风情和民俗文化资源吸引了诸多外地游客前来游玩。据综合测算,2023年春节期间,延吉市共接待游客89万人次,同比增长195.7%,实现旅游收入14.8亿元,同比增长270%。

“网红打卡地”人气爆棚

春节期间,我市州外游客占比近7成,中国朝鲜族民俗园共接待游客约10万余人次,朝鲜族服饰租赁、旅行跟拍等多种民俗文化体验类项目让园内处处都是“朝鲜族公主”。延吉河早市、延边大学南门、网红弹幕墙等地也均成为中青年游客来往延吉的必游之地。

成为“吃、住、购”天堂

品尝冷面、烤肉等朝鲜族美食成为了吸引外地游客的重要因素,发展美食街、延大大学城等人头攒动,络绎不绝,延吉西市场、百货大楼等满足了游客对民俗产品的购物需求。同时,春节期间我市白山大厦、德铭宾馆、韩城宾馆、长白阿里郎酒店等旅游星级宾馆出现一房难求的情况,其中大年初三至初五入住率达到100%,卡伊洛斯等主要宾馆入住率达100%。

冰雪旅游深受欢迎

春节期间,第十届延吉国际冰雪旅游节正常开放,以“璀璨星河”为主题的灯海亮化将主会场中国朝鲜族民俗园装扮的美轮美奂。富有朝鲜族特色的冰雕、雪雕,梦幻的灯光吸引了大批省内外游客前来游览和打卡拍照。第一分会场延吉市人民体育场的冰雪乐园人气火爆,到冰场滑冰游玩的市民更是络绎不绝,很多外地游客前来感受了延吉独特的冰雪魅力,也体验了一次绿茵场上的滑冰盛宴。第二分会场布尔哈通河举办了东北亚全民冰雪汽车挑战赛、东北亚电竞冰雪拉力赛、首届冰雪运动摄影大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前来游玩的游客和市民体验到了感受极速漂移的飙车快感。梦都美滑雪场、万达广场也举办各种活动吸引外地游客前来玩雪。春节期间,各会场共接待游客17万人次。

宣传促销多点开花

在2022年12月25日至2023年2月28日期间发放80万元延吉市新雪季冰雪文旅消费券助推文旅消费。通过延吉旅游官方微信、官方抖音和微信视频号等新媒体平台多角度宣传延吉冰雪旅游资源。其中央视“新闻联播”刊播的《春节里的中国》,镜头定格在了延吉市中国朝鲜族民俗园,再一次提升了延吉旅游的知名度。

来源:延吉旅游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