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中考首日,延吉市4782名考生提笔逐梦

时间:2023-06-28 14:40:45 来源:延吉融媒

分享到:

6月27日,2023年全州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拉开帷幕,延吉市4782名考生迈入考场,迎接九年义务教育学习生涯中的第一个挑战。

班主任老师考前再动员

班主任最后一次给考生加油

据了解,今年延吉考区共有4782名考生,其中汉考3444人,朝考1338人。全市共设置5个考点,160个考场,其中汉考115个考场,朝考45个考场。当日,教育、公安、通信、卫生等部门各司其职,全力以赴为中考保驾护航。

考生考前自信合影

考生在雨中步入考点

早上7时,记者在延边第一中学考点外看到,已有不少考生陆陆续续到达考点,考点外围满了家长与老师,一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延边二中考点外家长举起别样口号为考生减压

有些考生正抓紧时间做最后的复习,有些考生则聚在一起,或相互鼓励、或轻松聊天,以淡定从容的心态来面对考试。考点周围,随处可见“助力中考”、“考生加油”等鼓舞考生的标语和条幅。

市一中考点外小男孩手捧鲜花迎接考生舅舅

与往年一样,家长们也是绞尽脑汁。许多父母身着红衣,妈妈们更是穿上了旗袍助阵,希望给自己的孩子带来好运。“这些年孩子们也挺不容易的,希望能够超常发挥,也祝愿所有考生能够旗开得胜。” 陪考家长茉颖说。

7时40分,伴随老师与家长的殷殷祝福,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考生们有条不紊地排队进入考场。

送上鲜花

送上鲜花

送上鲜花

10时30分,考完第一科的考生们笑容满面、自信满满陆续走出考点。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