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省红十字会到延吉调研基层组织及博爱家园建设工作

时间:2023-06-28 08:58:27 来源:延吉融媒

分享到:

6月27日,省红十字会组织全省各市(州)、县(市、区)红十字会,城市社区示范点负责人到延吉市,调研基层红十字会及博爱家园建设工作。

在建工街道长生社区调研

在新兴街道民泰社区调研

在公园街道园吉社区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建工街道长生社区、新兴街道民泰社区、公园街道园吉社区,详细了解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建设、红十字服务站工作开展情况、博爱家园项目建设运行情况等。

近年来,延吉市红十字会坚持以红色党旗引领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双三一”为载体,按照搭建体系、组建队伍、创建品牌的总体工作思路,大力推进红十字基层组织建起来、活起来、强起来,不断提升基层组织服务群众能力,着力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目前,全市累计成立基层红十字组织198个,在镇(街道)、村(社区)建立红十字会率达100%。从2019年至今,累计发展红十字会员7.7万人,救护人员培训2万多人次,累计发放红十字救助资金269.62万元,救助1.8万多人次。

调研组对延吉市红十字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延吉市红十字会继续围绕群众需求,整合社会资源,不断丰富拓展博爱家园服务功能,扩大红十字影响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牛继东,州政府副州长郑权,市政府副市长张学斌参加调研。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