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省扶贫开发成效考评组到我市考评

时间:2019-03-03 14:33:30 来源:fish

分享到:

19日,以省农业农村厅农机中心主任卢景斌为组长的吉林省扶贫开发成效第五考评组,对我市2018年扶贫开发工作进行考评。

 

在考评汇报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奎龙汇报了我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2018年,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严格对照贫困户全部脱贫、贫困村全部出列的战略目标,科学谋划、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2018年末动态调整后,全市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已脱贫561862人,自然减员90人,10个贫困村全部出列。我市脱贫任务已全部完成,农村贫困发生率由2016年的0.8%下降到0 

 

市委常务副书记尹朝晖表示,扶贫成效考核工作是对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的重要检验,我市坚决服从、全力配合考评组做好各项考核工作。下一步,我市将按照考评组检查指导意见,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补齐短板和弱项,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举全市之力,聚焦贫困户家庭收入和“两不愁、三保障”精准发力,全面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接下来,考评组将通过查阅资料、与市级领导干部和相关市直部门干部访谈、入户实地核查等方式,对我市2018年扶贫开发工作进行考评。

 

冯涛、赵义弘、秦晓明、水旭东等州市领导参加汇报会。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