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市民宗局:为精准脱贫注入资金活水

时间:2019-03-03 14:26:28 来源:fish

分享到:

2018年,市民宗局积极向上争取少数民族发展资金1083万元,全都用于扶持各镇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和农村优势产业项目,为精准脱贫注入了强劲活力。

 

我市认真落实这1083万元少数民族发展资金,对全市4个镇8个项目进行扶持,包括1个农村产业项目、4个基础建设项目、3个特色村寨项目,目前,这些项目已全部完工。

 

朝阳川镇八道村安全饮水提升改造项目,是少数民族发展资金扶持项目,也是该村脱贫攻坚重点项目。

 

朝阳川镇八道村驻村第一书记韩成海介绍:“通过这次改造,在原有水源地的基础上,又往水源地上游移动了两公里左右,新建拦水河坝、蓄水池加沉水池。2018年主体工程已经完工,2019年开春我们会抓紧时间赶进度,尽快让整个八道村的村民能喝上干净的饮用水。”

 

近两年,为带动村民脱贫致富,小营镇五凤村积极发展乡村旅游,实施少数民族发展资金扶持项目,即特色村寨建设项目。

 

小营镇五凤村村委会主任公维家介绍:“20172018年,民宗局给的特色村寨资金,基本上我们村都已经建完了。特色村寨资金落到我们村,全体村民非常高兴。特色村寨这个项目进驻以后,对于我们村村容村貌的改观这一方面特别大,老百姓受益也特别多。”

 

五凤村经过特色村寨和美丽乡村建设,村里的道路、房屋、排水等焕然一新,人居环境大为改善,让村民们对未来有了美好的期待。

 

小营镇五凤村村民管仁江说:“对我们生活有很大的改善,房屋也改造好了,院墙也都弄得挺好的,我们这个特色村旅游方面也挺好的,将来有很大的收入。”

 

市民宗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把少数民族发展资金用在了解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突出短板和特殊困难上,扶持民族乡村发展,有效改善了农村生产生活条件,让群众触摸到了“看得见”的幸福。

 

市民宗局副局长赵新民表示:“在2019年工作当中,我们将加大争取资金力度,为我市经济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