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尹朝晖: 脱贫不脱政策 脱贫不脱帮扶

时间:2019-04-25 08:37:20 来源:延吉新闻网

分享到:

  延吉新闻网4月24日讯(记者 李军广)“脱贫不脱帮扶,全市各部门要继续加大对包保贫困村、贫困户的帮扶力度。”4月24日,尹朝晖带领相关部门来到小营镇五凤村,主持召开五凤村脱贫攻坚包保村联席工作会。



联席会现场  李军广  摄


  在五凤村村委会,尹朝晖首先听取了五凤村脱贫攻坚和村容村貌整治情况,随后听取了小营镇、市文广旅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应急管理局、市脱贫办等部门2018年脱贫攻坚包保任务完成情况和2019年包保计划。

  尹朝晖边听边记,还不时和与会人员讨论五凤村未来发展的工作思路和计划。尹朝晖强调,2018年底延吉市贫困户虽已全部脱贫,但全市的脱贫攻坚工作仅是写了一个分号,还不是划句号的时候。延吉市的脱贫攻坚工作思路清、方向明、干劲足,效果显著。下一步,延吉市的脱贫攻坚工作还要按照分类施策、整村推进的方法进行。全市各部门要密切关注包保已经脱贫贫困户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做实医疗扶贫,确保脱贫不返贫;要做好思想上引领,消除“等靠要”的“懒汉”思想,鼓励自主创业;要做好政策宣传,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同时,要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坚持下去,使贫困户不仅脱了贫,还要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



尹朝晖和王莲粉亲切交谈  李军广  摄


  联席会结束后,尹朝晖又走进五凤村村头巷尾和贫困户王莲粉家中,实地察看了村容村貌和贫困户的变化。


【责编 王春荣】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