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中央网络媒体走进吉林特别报道一】

时间:2019-07-09 10:43:11 来源:中国吉林网

分享到:

【“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中央网络媒体走进吉林特别报道一】

踏访扶贫路 祝福留吉林

伴随着记者完成最后一个采访点的工作,本次“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中央网络媒体走进吉林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时间做轴,脚步记录。

  七天紧张采访中,记者们风餐露宿,日夜兼程,前往两个市州五个县市,奔赴20多个采访点,行程近3000公里……他们用自己笔、镜头、话筒,借助各自媒体平台优势,讲诉吉林脱贫攻坚好故事,推出吉林脱贫攻坚好经验,展现吉林脱贫攻坚好亮点。

  采访结束就要返程了,可他们却有很多心里话要说,有很多美好祝愿要留给吉林,下面就听听他们说了什么……

人民网张玫

  人民网张玫:这几天在吉林省集中采访,感受到很多来自扶贫一线工作者的奋斗热情,他们的努力使许多村民脱离了贫困。特别是看到了很多县乡村镇,利用当地的生产优势,进行相关产业开展扶贫工作,这些工作做得特别好。每一个成功都是奋斗出来的,相信吉林脱贫可期。同时也祝愿吉林明天越来越好,全面实现小康。

中国网董宁

  中国网董宁:在吉林的采访中,几个地方走下来感触最深的是吉林各地脱贫工作有声有色,成效显著。比如在汪清,木耳产业拥有完整的产业链条。最后祝愿吉林早日全面脱贫。

中国日报网刘伟

  中国日报网刘伟:通过这几天在吉林的采访,发现吉林的扶贫工作取得了非常大的进展。其中,令我印象深刻的有两点:一是吉林省各级领导对扶贫工作高度重视,工作扎实深入。扶贫路上不落一户一人,充分考虑到每一个村民的需求,并给出解决措施。二是延边州的产业扶贫,以黑木耳为例,不仅提高了居民收入水平,还使当地规模化发展,而且在发展同时也不忘环境保护。吉林人的勤劳和智慧,相信明天会更好。

中工网陈思南

  中工网陈思南:这几天我在吉林走了很多地方,遇到很多人和事儿。在这个过程中很多扶贫产业和脱贫经验,让我眼前一亮。相信吉林未来的脱贫会如期完成。

海外网赵宽

  海外网赵宽:这一趟吉林之行,非常难忘。也被吉林省在脱贫攻坚路上,大家凝心聚力劲往一块使的精神所打动。具体来说,庭院经济令我印象最深。或许庭院经济在吉林省已不是一个新名词,但这种方式,真得可以带动百姓脱贫致富。最后祝愿吉林人民在脱贫致富道路上越走越宽广,百姓生活越来越好。

中国台湾网尹赛楠

  中国台湾网尹赛楠:这些天在吉林一路走来,从通榆到镇赉,再到汪清、图们、安图。采访中虽然很奔波和辛苦,但是有幸在田间地头,倾听最真实的声音。此外,也发现很多“亮点”,在走访中看到很多村镇都贯彻了国家扶贫战略。易地扶贫搬迁,因地制宜发展庭院经济;从小木耳带动大产业到根据国家战略发展乡村旅游。吉林脱贫攻坚工作,好的方面不胜枚举,让人印象深刻。临别之际,有一句话送给吉林,希望吉林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也祝愿吉林在小康路上越走越宽广。

环球网任洁

  环球网任洁:一路上能感受到吉林人为脱贫攻坚所做的努力。印象深刻的有庭院经济、产业扶贫等等,其中小木耳带动大产业,尤为深刻。通过产业引导和种植,许多人靠小木耳走上致富路,过上好日子。希望更多贫困县摘掉帽子,让人们走上康庄大道。

中国青年网侯倩倩

  中国青年网侯倩倩:第一次来吉林采访,展开近7天的行程。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吉林广大扶贫干部,敬业精神值得敬佩。在走进脱贫一线的过程中,这些扶贫干部都是和当地贫困户们同吃同住,不怕苦不怕累。在村民眼中,这些干部如亲人一样,这一点特别感动。与此同时,产业扶贫也是吉林一个亮点。不同贫困地区,都能够因地制宜发展不同产业,比如说木耳种植、君子兰种植、乡村旅游,可以说每个地方都能找到自己的特色,走出一条有特点的脱贫之路。希望吉林人富足,将家乡建设更美好。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贾子尧 摄影 张秋磊 摄像 李昊洋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