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延吉工商联会员企业投身社会扶贫帮贫困户增收

时间:2019-11-21 15:01:24 来源:延吉新闻网

分享到:

记者从延吉市工商联了解到,自延吉市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市工商联积极开展社会扶贫工作,截至目前,共组织动员219家会员企业和4个商(协)会参与社会扶贫,两年来,共募集社会扶贫资金144万元。


民主村党爱超市货架物品充足 

党爱超市内 工作人员高兴地整理货架

在延吉市小营镇民主村党爱超市内,香皂、豆油、洗衣液、纸巾等生活常用物品一排排地整齐地摆放在货架上,不时有市民前来用积分兑换物品。“自从有了党爱超市,我们方便多了,也节省了很多日常开销,拿着积分就能兑换物品,真正让老百姓得到了实惠。”民主村村民丁春梅拿着兑换的物品高兴地说。

民主村党支部书记吴长龙告诉记者,自从村里建好了党爱超市,工商联就经常组织爱心企业和商会,为党爱超市捐赠物资,村民们都对工商联的爱心帮扶竖起大拇指。


工商联与爱心企业商议扶贫举措

据了解,自从延吉市党爱超市政策出台以后,工商联认真组织会员企业参与党爱超市建设,为各个村党爱超市提供物资保证,形成稳定长效的捐赠机制。截至目前,共开展为党爱超市捐款捐物活动50余次,统筹资金20余万元。

党爱超市只是工商联开展社会扶贫工作的多项内容之一。工商联还与10个贫困村签订《结村帮扶对接书》,并与延边宁波商会、山东商会、河南商会建立长期稳定的协作机制,各个商会累计投入帮扶资金3万元。今年九月,还为五凤村争取到天九共享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精准扶贫资金50万元。

工商联还扎实开展“万企帮万村”活动,创新“会员小组+基地+农户”“公司+农户”等模式,助力扶贫。工商联会员六组与贫困村签订《收购20万棒鲜玉米协议》,打造“鲜玉米帮扶基地”,大力发动农民种植玉米,为该村贫困户拓宽了脱贫增收渠道;工商联会员吉林隆玛特集团有限公司,构建“公司+农户”模式,投入3万余元,在20多家门店建立专柜,专售贫困村的蔬菜、水果等农副产品,所得款全部归贫困村;工商联会员五组集体出资2万余元,收购蔬菜、土鸡、土鸭等农副产物,解决销售难问题,拓宽群众增收渠道。一系列举措有效推动扶贫产业发展。

来源:延吉新闻网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