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延吉贫困村村民全部喝上干净自来水

时间:2019-12-06 09:08:18 来源:延吉新闻网

分享到:

随着延吉市朝阳川镇仲坪村饮水工程的完工,延吉市贫困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全部结束,这也意味着延吉市贫困村的村民全部都喝上了放心干净的自来水。

据了解,延吉市共有10个建档立卡的贫困村,其中6个贫困村的供水管网老化,饮水设施设备需要再提升再巩固。今年7月,延吉市投资107.61万元,引进新的饮水设备,在6个贫困村开展饮水安全工程,并于10月末完工。

为有效监管、调度、掌握贫困人口的饮水安全状况,延吉市把全部建档立卡贫困户及贫困人口纳入全省农村饮水安全管理信息系统,对所有贫困户进行入户摸底调查,还为54个行政村建立饮水安全台账,达到“一村一档”及“一户一档”。

在全市农村饮水安全方面,延吉市于2016年就启动了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从2016年至2018年底,共投资4569万元,完成103处农村饮水安全工程,2.56万农村人口饮水安全得到保障。2019年,延吉市又投资595.11万元,完成23处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巩固提升0.6万名农村人口饮水安全,这其中就包括6个贫困村的饮水安全。目前,全市共建有农村集中供水水源225处,农村集中供水已全部覆盖所有村屯。 

来源:延吉新闻网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