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延吉市流动文明实践站开展线上心理疏导志愿服务培训

时间:2020-11-18 14:33:17 来源:延吉融媒-延吉新闻网

分享到:

3月23日,延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科院心理所全国心理援助联盟成员张静为全市18个流动文明实践站的一线工作人员及文明实践心理咨询志愿者开展线上心理疏导志愿服务培训。

线上心理疏导志愿服务培训

延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通过视频会议参与心理疏导学习

一线工作人员线上认真学习

一线医护人员参与线上培训

流动文明实践站心理咨询志愿者参与培训

不同点位志愿者参与培训

培训会议通过APP Zoom在线上进行。主讲人张静老师详细讲解了线上线下实施心理援助的六种方式、集中隔离群众可能出现的身心健康问题以及相对应的调节方法。培训中,流动文明实践站的一线工作人员及文明实践心理咨询志愿者与张老师进行了交流互动,针对大家在一线工作中遇到不同群众出现不同的心理问题,张老师一一做了专业化解答。一线工作人员及志愿者都十分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培训机会,他们纷纷表示,能够学习到心理疏导方面的专业知识对隔离群众是非常有帮助的,为做好群众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通过本次心理疏导志愿服务培训让他们受益匪浅。

接下来,延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相继组织30余名心理咨询师志愿者通过线上方式,为有心理咨询需求的隔离群众及时提供一对一心理疏导志愿服务,让他们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度过观察期,确保隔离群众身心健康发展

责编:王春荣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