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延吉新时代文明实践】美化校园周边环境,守护旅游城市第一站

时间:2022-11-22 14:50:19 来源:延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分享到:

近日,烟集学校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团委老师利用课余时间,带领十余名校学生志愿者,组织开展“美化校园周边环境,守护旅游城市第一线”主题公益活动,集中清理了学校周边绿化带内垃圾。

烟集学校位于延吉市依兰镇北高速口出口200m处,这边车流量较大,大部分都是外地出行车辆,志愿者们在清理过程中发现,虽然道路两侧每隔五、六十米都摆设着分类垃圾箱,可绿化带里、公交站附近除了枯枝树叶,还存在烟头、卫生纸、瓜子皮、包装袋等生活垃圾,存在很多不文明现象。

在接下来的近一个小时的清洁活动中,同学们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服务精神,积极地付下身体使其不文明行为的产物,最后进行集中清运到就近的垃圾桶内,大大改善了校园周边环境,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

通过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学生们的小主人翁精神,不仅让学生志愿者们了解到环卫工人的辛劳,也懂得了不文明行为带来的危害,更进一步认识了环境保护的重要性,进而用行动呼吁广大居民共同维护好城市环境,为延吉市旅游城市创建工作守好第一站。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