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延吉新时代文明实践】北山街道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食品安全排查及宣传活动

时间:2023-03-15 14:17:27 来源:延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居民食品安全意识,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切实维护广大居民群众切身利益。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北山街道联合延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北大分局开展“提振消费信心 放心消费在延吉”食品安全隐患专项排查及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

发放宣传材料

开展联合检查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发放食品安全宣传材料、面对面宣讲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等形式,向居民群众详细讲解了食品安全法等相关知识,提醒居民增强自我防范意识,重视食品安全,并警示食品经营者依法经营,为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丹山社区

丹延社区

丹英社区

丹光社区

丹虹社区

丹岭社区

丹进社区

随后,工作人员对辖区餐饮店进行食品安全排查,重点检查餐馆环境卫生是否达标,是否存在“三无”、过期、变质、假冒伪劣食品等情况;并对商铺食品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从业人员健康证、店内外环境卫生等相关情况进行逐一检查,同时警示餐馆负责人要加强经营场所清洁,增强经营户的行业自律意识。

丹明社区

丹春社区

丹吉社区

丹华社区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食品经营者守法经营责任意识,调动了辖区居民群众共同关注和监督食品安全的积极性,营造了“人人关心食品安全、人人重视食品安全”的社会共治浓厚氛围。下一步,北山街道将常态化开展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及宣传活动,确保消除辖区内食品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广大居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