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延吉新时代文明实践】公园街道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诚信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23-03-17 07:58:08 来源:延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分享到:

为提高消费者维权意识,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在第41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公园街道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诚信宣传教育活动。

园吉社区

园吉社区工作人员对沿街的超市、药店、餐饮小吃进行安全排查,重点查看商户营业执照是否齐全、食品卫生许可证和健康证等证件的持有情况、有无过期食品药品等。同时进行问卷调查,了解商户目前需求、经营状况,共收获商户建议40余条 ,为打造烟集街美食一条街提供前期调研支持,并帮助未进入商户群的商户进群。最后参与本次活动的商家在诚信经营承诺彩旗上签署店名,营造良好的诚信经营氛围。

诚信经营承诺签名活动合影

园新社区

园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在辖区内人流较密集的公共场所、居民区等区域设立宣传点。志愿者们向广大居民发放消费者维权知识、金融防诈骗知识等宣传册100余份,并提醒广大居民,当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应及时拨打12315维权热线进行维权,引导居民群众树立科学理性的消费观念。

园艺社区

园艺社区工作人员结合居民群众最关心的生活实例,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列举了常见商品交易中存在的消费陷阱、欺诈行为等现象,普及金融知识和风险防范技能。同时向辖区居民讲解假冒伪劣商品的辨别方法和识假、辨假常识,警示居民自觉抵制和远离假冒伪劣商品,增强鉴假维权能力,做到合法消费、文明消费、理智消费。

园法社区

园法社区联合大地保险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重点宣传《老年消费警示案例》,并向到场的居民讲解“保健品消费”、“预付式消费”、“高收益理财”等消费陷阱,告知居民遭遇消费欺诈时应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引导居民科学理性消费,从根源规避风险。

园美社区

园美社区召开消费维权讲座,社区书记王彦力向辖区居民朋友讲解《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的重点内容,并提醒老年朋友要科学、理性消费,谨防“保健品”、“免费体检”、“小礼物”等消费陷阱,提高辨别产品的真伪能力。讲座结束后,园美社区组织志愿者走访辖区商户,发放《文明诚信经营倡议书》,对商户经营者及员工进行积极正面的引导。

园辉社区

园辉社区工作人员通过视频短片向居民群众集中宣传消费维权法律知识,介绍了常见的消费侵权行为和表现形式,并着重提醒居民在购买商品或者接受服务时要谨慎辨别消费陷阱,买到假冒产品时应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同时向居民普及维权投诉电话,劝导大家理性消费,出现消费纠纷时一定要及时维权。

园月社区

园月社区工作人员利用宣传单向经营者们讲解诚信守法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倡导商户诚信守法经营;向居民普及消费维权知识,介绍常见消费侵权行为和表现形式,呼吁消费者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