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延吉新时代文明实践】建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植此青绿·绿美建工”全域植绿护绿主题系列活动

时间:2023-03-21 16:24:07 来源:延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分享到:

为加快推进“绿美延吉”行动,进一步激发街区绿化美化、爱林造林的热情,为辖区居民提供干净、整洁、优美的生活环境,3月18日上午,建工街道联合延吉卷烟厂质量生产党支部开展“植此青绿·绿美建工”全域植绿护绿主题系列活动,清除杂草、修剪树枝,为小区公共绿地“美颜瘦身”。

当日,建工街道长新社区、延吉卷烟厂质量生产党支部在职党员20余人放弃周末休息时间,顶着乍暖还寒的春风,身穿蓝马甲组队前往国贸小区,在有序组织下依次领取手套、铁锹、锄头等工具后,三两结对,协同进行。在修剪枝丫过程中,重点对影响窗户采光、影响线路的高大树木的枯枝和下垂枝进行合理整枝,及时清理掉落的枝叶,保证行人和车辆正常安全通行。在小区绿地的另一侧,志愿者们采用人工除草的方法,或戴手套直接将杂草拔出,或拿着锄头细心清理,或用铁锹将已拔下的杂草运出花坛……现场一切井然有序,小区绿地中穿梭着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美颜”后的绿地变得更加“俏丽”,“瘦身”后的树木变得更加“苗条”,整个小区环境也变得更加清秀可人。

志愿者工作现场

合影留念

下一步,建工街道将继续以“植此青绿·绿美建工”全域植绿护绿主题系列活动为载体,全力推进绿化美化进社区、进楼院,以绿化品质提升助力城市精细化管理,以“绿美延吉”行动托起群众幸福感。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