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延吉新时代文明实践】园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青少年科普伴成长”系列活动

时间:2024-01-17 10:02:56 来源:延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分享到:

为营造讲科学、学科学、爱科学的氛围,丰富辖区学生课外生活,提升未成年人科学文化素质,近日,公园街道园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青少年科普伴成长”系列活动,点亮孩子们的缤纷假期生活。

本次活动第一个阶段是4D桥梁空间拼接,其益处在于可以提高青少年的动手动脑能力、培养逻辑思维能力和空间想象力。活动中,工作人员首先讲解了制作方法与技巧。孩子们两两一组搭配着进行拆零件、对号拼接等步骤,开动脑筋,运用灵巧的双手,完成了各类科技小制作。随后观看了《科普中国》前沿科技关于AI诞生的介绍,同学们了解到人工智能虽然是近些年普及,但初次提出是在1956年达特茅斯会议。此次活动带领青少年们感受科学魅力,引导学生树立科学思想、崇尚科学家精神,点燃青少年们心中的科技梦。

下一步,园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结合科普型社区特点开展更多的科普教育活动,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真正让科学的力量成为提升家庭科学素养、激发儿童科学兴趣的内生动力,让更多群众深刻感知科技魅力,助力科技自立自强。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