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延吉新时代文明实践】腊八至 150碗腊八粥暖心又暖胃

时间:2024-01-19 14:35:40 来源:延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分享到:

“太好喝了,胃里暖暖的。”又是一年腊八节,1月18日,延吉市进学街道文河社区联合辖区市人大代表,开展“同过一个节”系列活动,把150份香甜的腊八粥送到环卫工人、外卖小哥和辖区老人手中,传递冬日关爱。

一大早,文河社区门口就十分热闹。“喝粥喽!”刚出锅的腊八粥冒着热气,伴随着社区工作人员的吆喝声,路过的人群纷纷停下脚步,来上一碗热乎乎的腊八粥,凛冬时节,一口热粥下肚,大家直呼:“太暖了”。社区内,老人、环卫工人和外卖小哥围坐在一起,共同品尝这暖心又暖胃的腊八粥。

一碗热粥带来浓浓年味,每年腊月喝上一碗社区准备的腊八粥,是许多辖区居民期盼的味道。腊八节来临前,辖区的四位人大代表就主动为社区捐赠了熬制腊八粥所需材料。节日当天,社区工作人员也紧锣密鼓地忙碌着,递碗、盛粥忙得不亦乐乎,还上门为辖区部分商户和腿脚不便的老人送去腊八粥,传递一份冬日温暖。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