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延吉新时代文明实践】白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三共四同”互嵌式社区系列活动

时间:2024-01-23 15:39:51 来源:延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分享到:

为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打造“三共四同”互嵌式社区,营造浓厚的民族团结氛围,1月22日,白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侨胞之家、妇联、关工委联合市自然资源局、七彩幼儿园共同开展“三共四同”互嵌式社区系列活动之“同唱一首歌 同跳一支舞”民族团结共建主题活动。

活动由社区老年协会的舞蹈《红太阳照边疆》和长鼓舞《这里是我的故乡延边》拉开了序幕。随后,七彩幼儿园孩子们表演了《胭脂妆》《爵士女孩》《桃花朵朵开+科目三串烧》舞蹈,精彩的表演高潮迭起,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小朋友们坚定的眼神,有力的动作,更加彰显出了民族团结向上的力量。演出结束后大家一起制作吉祥灯笼,并把红灯笼和中国结挂在“同心圆”亭阁中,表达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期盼和祝福。

此次活动,丰富了辖区各族居民的文化生活,加深了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接下来,白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进一步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多方联动共驻共建力量,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