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延吉新时代文明实践】长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五彩绘童心 民族一家亲”主题活动

时间:2024-01-23 08:14:04 来源:延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分享到:

为全面打造“三共四同”互嵌式社区,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近日,建工街道长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延吉市延南小学开展“五彩绘童心 民族一家亲”主题手绘活动,引导辖区学生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同营造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浓厚氛围。

活动开始,社区志愿者通过课件向学生们播放我国56个民族的灿烂文化、展示民族传统服饰、讲述民族团结的意义,加深了学生们对各民族文化的认识理解。随后,老师让大家发挥创造力,将民族团结意识与绘画融合,把心中的画面呈现在圆圆的鸡蛋上。孩子们拿起画笔,以颇具童心的视角在鸡蛋上自由创作,一枚枚独一无二、带有民俗色彩的艺术品就诞生了,孩子们将完成的作品摆在一起,令人动容地齐声说道:“我们56个民族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活动现场

活动合影

通过此次活动,在稚嫩的童心里埋下一颗民族团结的“种子”,让学生们对各民族文化有了深刻的认识,让民族团结的石榴花在未来绚烂绽放。下一步,长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这一主线,积极打造“三共四同”互嵌式社区环境,不断提升辖区群众的幸福感。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