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延吉新时代文明实践】公园街道联合延河小学开展“民族团结润童心 石榴花开一家亲”亲子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24-01-25 09:57:52 来源:延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分享到:

为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引导各民族青少年儿童持续加深对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认识和体验,1月23日,公园街道联合延河小学在园纺社区开展“民族团结润童心 石榴花开一家亲”亲子社会实践活动,延河小学一年七班师生、公园街道青年干部、园辉社区书画协会会员、辖区老党员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孩子们共分成四个小队,轮流前往书画创作室、消防e站、垃圾分类体验馆,开启丰富的社会实践之旅。在书画创作室,孩子们用稚嫩的小手、绚丽的颜色和丰富的想象力,描绘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多彩画卷以及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在书画协会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将自己对民族团结的理解以及新春祝福融入书法创作之中,一撇一捺书写的是团结互助,一笔一画勾勒的是相亲相爱。一幅幅书画作品在孩子们的手中诞生,或精致秀美,或飘逸流畅,展现出新时代少年儿童对伟大祖国和中华民族的美好祝愿。期间,书画协会的老师告诉孩子们:“我们的祖国是由56个民族组成的大家庭,大家就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守护家园。”

在消防e站,孩子们了解了火灾逃生、灭火器材使用等消防安全知识,并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拿起灭火器喷射屏幕上的火焰,亲身体验灭火全过程。在垃圾分类体验馆,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各类垃圾的正确分类方法,并通过垃圾分类投放模拟游戏加深孩子们对垃圾分类的认识,进一步培养青少年儿童的环保意识。

此次活动为辖区各族儿童提供了一个共同学习、增进友谊的平台,增强了孩子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及环保意识,将民族团结的种子播撒在孩子们的心中,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落地生根。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