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延吉市市场局“五举措”全力保障国庆期间市场监管领域安全有序运行

时间:2022-10-02 11:13:33 来源:延吉融媒

分享到:

为做好国庆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维护市场秩序,加强市场安全监管。延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毫不放松,抓实抓细,开展节日市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检查。

一、紧抓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督促各分管部门强化监管,及时更新台账信息,上报行管部门,上下联动,确保人员信息准确。同时,要求所辖各单位开展每日自查,禁止无法提供24小时核酸检测报告的从业人员上岗。

二、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实施高密度的常态化监管措施,按时督促分管行业落实好扫码、测温、戴口罩、查行程卡等工作,不准予因未进行“三天一检”而被赋黄码的市民入内,同时督促其尽快补做核酸。10月1日共出动执法人员22人次,检查大型商超、食品商店、饭店101户次,并责令发现问题的16家商户立即改正。

三、加强食品安全专项监管。加大市场排查力度,从肉蛋果蔬等生活必须用品入手,对重点品种、重点区域进行排查,严厉打击生产销售假冒伪劣食品的行为并要求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规范其生产经营行为,使其加大自查力度,保障食品安全。10月1日共督促24名进口冷链高风险岗位从业人员按要求完成每日一次核酸检测。

四、加强药品零售企业安全监管。开展药品零售企业疫情防控专项检查,重点检查是否落实进店人员戴口罩、测体温、扫码等防控措施,对购买退热、止咳、抗菌、抗病毒药物的顾客是否按照要求登记上报等。10月1日共检查药品零售企业10家,录入“一退两抗”药品登记信息1110条。

五、加强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风险隐患排查,督促使用单位积极落实主体责任,做好安全隐患自查自纠。10月1日,共检查大型游乐设施23台,加气站2家,压力容器5台,商场2家,电梯26台。

接下来,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开展国庆节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检查,加大市场监管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全力保障节日期间市场监管领域安全有序运行。

编辑:黄同宇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