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延吉市召开检律定期会商联席会

时间:2022-11-04 16:37:41 来源:延吉融媒

分享到:

11月3日,延吉市人民检察院、市司法局联合召开以“加强检律协作,构建新型检律关系”为主题的联席会。

会议通报了延吉市开展律师权益保障工作、律师参与检察机关认罪认罚工作情况,并就进一步加强检律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向律师代表征求意见建议。参会律师一致肯定检察机关在律师权益保障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围绕深化值班律师制度、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提供法律帮助等案件办理中实务问题进行了业务交流,对检察机关如何进一步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

下一步, 延吉市检察院、司法局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不断深化共识,围绕检律互动协作,进一步深化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依法履职,充分发挥律师作用,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构建更加和谐共融、良性互动的新型检律关系。

编辑:曹阳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