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法治宣传进校园 知法守法促成长

时间:2022-11-08 12:24:17 来源:延吉融媒

分享到:

近日,延吉市人民法院组织青年法官走进校园,开展法治宣讲活动。

该院刑庭员额法官郑兰来到延吉市延河小学,为50余名小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法官结合审判中的真实案例,围绕“法是什么”“与未成年人密切相关的法律有哪些”“以及拒绝校园欺凌”“远离犯罪”等方面进行讲解,通过问答互动形式,深入浅出地给学生们普及了预防校园暴力、如何维护自己权益等校园安全相关法律知识,提醒学生们要增强防范意识,并自觉遵守法律法规。郑兰还重点阐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以及家长在家庭教育中应当承担的责任,向学生们展示了《吉林省延吉市人民法院家庭教育指导令》,呼吁每一名监护人积极履行家庭教育义务,同时理性施爱、敬畏法律。

下一步,延吉法院将立足司法为民宗旨,进一步延伸审判职能,把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作为常态化工作举措,以更新的理念、丰富的内容、多元的形式开展普法宣传、法治教育工作,积极教育和引导青少年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提升学生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发生。

编辑:曹阳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