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11月10日起,延吉市将投放212万元二手车消费补贴

时间:2022-11-09 14:54:21 来源:延吉融媒

分享到:

按照省、州、市《关于稳定全省经济若干措施》工作要求,抢抓消费旺季,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统筹疫情防控和消费促进,延吉市商务局决定于2022月11月10日起投入212万元用于开展“乐购双十一,悦惠延冬”二手车消费补贴活动,以持续释放消费潜力,推动消费提质扩容,具体活动方案如下。

一、活动名称

延吉市“乐购双十一,悦惠延冬”二手车消费补贴  

二、活动时间

活动时间:2022年11月10日10:00—11月30日

审核时间:2022年11月10日10:00—11月30日

三、活动主题

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潜力

四、参加促销活动企业条件

(一)限额以上汽车销售企业(延边惠众二手车经销有限公司);

(二)诚信经营,商品和服务质量有保证;

(三)参加促销活动的商贸企业按照不低于政府出资的配比增加投入,开展优惠促销活动。

五、活动内容

1.活动范围:延边惠众二手车经销有限公司

2.活动内容:二手车汽车消费券补贴212万元,于2022年11月10日10:00起,消费者通过支付宝APP平台“码上优惠”小程序报名申请二手车补贴,报名有效期至2022年11月30日(活动期间,如果消费券发放完毕,则活动提前结束)。对于在延边惠众二手车经销有限公司购买二手车的,在享受企业优惠政策后,按照不同额度分五档享受政府补贴:

一档:购买2万元(含)至5万元以下车辆,每辆车补贴3000元 

二档:购买5万元(含)以上至10万元车辆,每辆车补贴4000元

三档:购买10万元(含)以上至15万元车辆,每辆车补贴5000元

四档:购买15万元(含)以上至20万元车辆,每辆车补贴6000元

五档:购买20万元(含)以上车辆,每辆车补贴8000元

单车销售价格为(评估报告认定价格)212万补完即止。消费者参加活动时间以交易凭证和购车发票时间为准,提前或逾期不予优惠。

3.参与方式

1)线上报名。实名登录支付宝后,在支付宝首页搜索“码上优惠”小程序,点击进入“延吉市政府二手车消费补贴”活动栏,按要求填报姓名、身份证号、支付宝账号等信息完成报名申请。

2)资料上传。活动期间,消费者购买二手车后通过支付宝小程序上传交易小票、购车增值税发票、二手车销售统一发票、购车合同、车辆登记证书、车辆大架号、二手车车辆认证报告、评估报告、汽车行驶证等(照片或扫描件)材料(以首次办理时间为准)并提交相关信息,具体内容以页面提示为准。须确保支付宝账户、购车发票、行驶证等资料均为同一用户名称。

消费者上传的购车支付凭证、销售合同、车辆销售统一发票、购车增值税发票证明等相关资料(均以首次开具的证明为准),购车凭证日期需在活动期间内,不符合要求均取消补贴资格。

商户对消费者购车享补贴必须起到告知义务(不得承诺消费者肯定得到补贴,名额有限,先到先得),并对消费者上传资料起到引导作用,对上传资料真实性起到监督作用。

3)审核流程。第一步平台审核,第二步商户审核,第三步商务局审核。(其中商户和商务局审核都有独立的账号密码,商户审核网址为:http://admin.mashanghulian.com)审核时间,活动期间每天进行审核,最后一次审核时间为2022年11月30日(所有购车凭证日期须在活动时间范围内)。

对购车者上传材料审核无误后进行短信告知,若购车资料被驳回后(三天内)未重新上传,逾期视为放弃补贴,汽车补贴由商务局统一(15个工作日内)打款。如遇特殊情况,具体以商务局公告为准。

4.有以下情况之一的不列入本次补贴范围

1)货车、工程车、客车、特种车等生产经营用车;

2)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购买二手车;

3)在活动公告发布前已经开具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在活动公告发布后更换或重新开具发票的;

4)购买摩托车、三轮车,四轮低速电动汽车的;

5)车辆评估报告价格在两万元以下的。

六、注意事项

(一)参与活动需要在支付宝绑定银行卡,且已完成实名认证;

(二)每位消费者活动期间只可申领其名下一辆汽车的消费补贴;

(三)活动期间,同一车辆不可进行再次交易,一经发现直接取消补贴资格;一台购车手续仅可申领一次相应金额消费补贴;

(四)如因个人材料原因导致审核未通过且遇名额使用完毕的情况,相应名额将不予保留;

(五)不符合活动规则的资料将被取消,不能再次提交申请;

(六)所使用的支付宝APP版本需要在10.1.62版本及以上方可正常参加活动,10.1.62以下版本需要升级后使用;

(七)在法律规定范围内如发生不可抗力等因素,消费补贴活动出现变更或调整,以政府相关公告为准;

(八)为符合政府财政资金审计等法定需要,政府部门可能需要在必要范围内收集消费详情(包括:交易时间、交易金额、核销金额、核销类型、交易商家信息),以便进行检查与核实;

(九)为保证活动有序进行,如消费者出现(如刷单、套现等)作弊违规行为,将取消其活动参与资格,并收回已得消费补贴。构成违法犯罪的,提请公安机关依法依规查处;

(十)参与活动的消费者应主动配合商家为做好疫情防控采取的必要措施。

汽车消费补贴活动适用企业名单

延边惠众二手车经销有限公司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