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把手谈体会①

时间:2022-11-10 10:56:43 来源:延吉融媒—延吉新闻网

分享到:

【开栏语】党的二十大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进号角,激发起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的豪情壮志。为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在全市各部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即日起,开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把手谈体会”专栏,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心得、谈体会、抓落实,奋力谱写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好延吉新篇章。

共青团延吉市委书记崔德洙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殷切寄语青年,不仅是谆谆嘱托、关心关怀,更是寄予厚望、殷切期待。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共青团不忘初心使命,牢记殷殷嘱托,紧跟时代节拍,迈出了坚实的步伐。今后,团市委将以夯实团的基层组织建设为主线,深入推进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带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牢记党和人民的期望,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为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美好延吉新篇章踔厉奋发,建功立业。

延吉市教育局局长赵文秀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阐明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发出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动员令。报告中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的支撑”,并将教育摆在突出位置,让我们倍感振奋、备受鼓舞,更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全市教育系统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延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观念,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强化教师队伍建设,聚焦学前教育公益普惠、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双减”提质增效、教育综合治理能力提升、职业教育内涵化发展、学校布局不断优化等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促进教育公平,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教育系统落地生根,为“教育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延吉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韩范洙 治国有常,利民为本。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意莫高于爱民,行莫厚于乐民”。党的二十大报告凝聚了我们党的初心使命,强调了我们党的中心任务,体现了我们党深厚的人民情怀。作为一名交通人,我倍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今后工作中,我要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为一切工作总的出发点、总的落脚点,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各项任务,结合全市交通运输领域实际情况,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狠抓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不松懈,快马加鞭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带领全市交通系统党员干部团结一心,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好延吉贡献交通运输重要力量。

延吉市公园街道党工委书记金美花 作为街道党工委书记,我仔细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认真标注笔记,找到了在基层服务工作中更加明确的工作方向。众智谋事必明,众力举事必成。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攻坚克难的“奋斗者”,踔厉奋发的“进取者”,从落实顶层设计和基层创新探索两端发力,践行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发扬全过程人民民主,吸纳民意、汇集民智,增进团结、凝聚共识,进一步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路径,发扬斗争精神,着力解决物业治理难题,拓宽“红心物业联盟”服务触角,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共享的社会治理共同体,以实干实绩实效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位,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公园街道基层党组织中见行见效。  

【责编 王春荣】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