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把手谈体会⑤

时间:2022-11-16 14:16:01 来源:延吉融媒-延吉新闻网

分享到:

【开栏语】党的二十大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进号角,激发起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的豪情壮志。为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在全市各部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即日起,开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把手谈体会”专栏,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心得、谈体会、抓落实,奋力谱写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好延吉新篇章。

延吉市河南街道党工委书记崔颖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我将秉承“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时刻保持“斗罢艰险又出发”的坚强意志,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街区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学”字为基、“干”字当头、“实”字为要、“严”字托底,锚定重点目标任务,坚持党建引领,助力基层治理提质增效,把支部建在网格上,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密切联系党员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用“小网格”“微服务”撬动“大治理”“大民生”,为推动街区高质量发展,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好延吉贡献力量。

延吉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金贤哲  作为一名国有企业领导干部,我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深入思考关于国企改革的部分,启发颇深。目前我市正处于国有企业改制时期,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观点、论述,恰如一剂良药,答疑、解惑,让我本人对公司的发展前景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我将一如既往地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主动牵头谋划好企业的发展布局,带领公司全体员工激起干事创业热情,以“建设优质楼盘 改善安居环境 提升群众幸福感”为己任,让城建集团的国企形象扎根延边沃土,成为建筑行业的领军人,在建设美好延吉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延吉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姜明洙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了深化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我深有感触,工会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实现广大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工会的奋斗目标,也是党的初心使命在工会的具体体现。工会工作必须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导向,切实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帮助职工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只有平时做得好,关键时刻才能做到一呼百应,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团结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

延吉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韩晶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擘画宏图。报告中提出:“要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要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今后,全市红十字系统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在具体工作中始终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聚焦服务对象的实际人道需求,研究制定行之有效的工作举措,在备灾救灾、人道救助、救护培训等方面多下功夫,在红十字文化传播、基层组织建设、培养红十字人道后备力量等方面多想办法,尽心尽力帮助人民群众解决生产、生活困难,充分发挥红十字会作为党委、政府人道事务的助手及社会保障的补充作用,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责编 王春荣】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