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延吉市残联:“康复器材进乡村”项目助力残疾人实现就近就便康复服务

时间:2022-11-22 15:03:49 来源:延吉融媒

分享到:

为切实提高村级综合服务设施建设水平,延吉市残联多措并举、狠抓落实,组织实施“康复器材进乡村”项目,为延吉市朝阳川镇八道村、三成村、太东村、仲坪村,小营镇东光村,依兰镇台岩村、春兴村,三道湾镇平岗村配置基本型康复器材,建立了残疾人康复室,方便农村残疾人在“家门口”就近就便享受到基本康复服务。

精心准备,压实责任。延吉市残联将此项工作纳入本年度重点工作来落实,一把手部署督导,进行任务分解,明确完成时限。4月市残联到各村进行了实地调研,编制采购计划,进行项目询价,6月完成项目采购,器材购置和安放到位,8月各村级康复室完成挂牌。

注重培训,保证实效。为切实解决基层康复指导员专业性有待提高的问题,10月,市残联特邀延边大学附属医院康复科医师为基层村级康复室康复指导人员进行了项目培训,现场讲授了器材使用方法、适合人群及使用注意事项,避免因使用或操作不专业对残疾人造成二次伤害,保证服务成效。

规范管理,加强跟踪。一方面,市残联制定并向各镇下发了《村级康复室工作制度》和《村级康复室服务流程》,规范和完善了服务档案,确保服务链条规范完整,并定期进行督导。另一方面,市残联还积极落实固定资产管理,与各村签订器材使用协议,明确固定资产管理责任,确保器材有人管、有效用。

辑:曹阳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