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代表风采】杜建华:做大草编事业 编织美好生活

时间:2022-12-14 09:53:04 来源:延吉新闻网-延吉融媒

分享到:

延吉市建华职业培训学校负责人杜建华从曾是一名成功的商人,进入职业培训领域后从事草编培训。作为延吉市人大代表,她始终将服务群众作为自己的信条,推动草编产业做大做强,带动更多的人就业。

杜建华在从事职业培训之前,鏖战商海长达30年,这也为她后来从事职业培训积攒了丰厚的资金和人脉。2021年底,杜建华开始了新的创业,她利用一年的时间,走遍全省进行考察,最终确定从事草编行业。“草编行业需要的原材料是玉米叶和稻草,成本低廉,制造的工艺品物美价廉,非常适合延边地区发展。”杜建华说,目前职业培训学校的业务范围包括草编和绳编两个方面,今后的发展方向是结合延边全域旅游,将草编行业向产业化发展,带动更多的剩余劳动力就业。

作为延吉市人大代表,杜建华始终将服务人民作为自己的信条。她多次深入社区和乡村,就乡村振兴、居民就业等问题进行深入调研,结合延吉市的产业状况和自身的企业发展,积极开展政企合作,耕耘草编事业。通过参加创新创业大赛,提出“绿色造物”的先进理念,为发展带动区域就业的草编事业而不懈努力。杜建华在工作中还积极担负起为人民立言的责任,积极履行人大代表义务。根据调研情况,积极建言献策,反映商贸领域意见和建议,提出《关于加大发展草编工艺文化的建议》等符合延吉发展的议案。

在今年春季延吉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杜建华积极捐款4000元,同时奔赴一线成为志愿者,协助社区进行人员管理和物资分发等工作,坚定地担负起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日常生活中,她多次走访延吉市的敬老院,捐赠价值总计4000余元的衣物,并组织老人体验草编等公益活动,极大地丰富了老人的物质与精神生活。

杜建华表示,作为商贸团代表,在扩大生产规模的同时带动更多待业人口的就业,持续深入基层群众积极调研,反映人民意愿,努力履行好人大代表的职责。

来源:延吉新闻网-延吉融媒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