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延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甲型流感高发 市民提高警惕注意预防

时间:2023-03-10 15:11:54 来源:延吉融媒

分享到:


日前,记者从延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了解到,目前,正是甲型流感的高发期,市民要提高警惕,注意预防。

甲型流感是由甲型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常发生在冬春季,主要的症状是发热、全身肌肉酸痛与头痛,也会有一些较轻的呼吸道症状,例如咳嗽、流涕、咽痛等。工作人员提醒,面对流感,“防”大于“治”。流感和新冠肺炎同属呼吸道传染病,因此,“戴口罩”、“少聚集”等新冠肺炎的防控措施对流感的防控也同样有效,平时要勤洗手,使用洗手液并用流动水洗手,双手接触呼吸道分泌物后应立即洗手。打喷嚏或咳嗽时应用手帕或纸巾掩住口鼻,避免飞沫污染他人;不要随地吐痰,口鼻分泌物用纸巾包好,扔进有盖垃圾箱内。每天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尽量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或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量避免与有呼吸道疾病症状(如发热、咳嗽等)的人密切接触,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应佩戴好口罩,及时前往正规医院就诊。

编辑:姜丹丹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