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延吉市司法局小营司法所开展“送法进乡村”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3-03-13 15:25:03 来源:延吉融媒

分享到:

近日,延吉市司法局小营司法所到小营镇东光村组织开展“送法进乡村”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咨询等方式,向村委会干部、村民代表讲解了《宪法》、《民法典》、防范电信诈骗等内容,并结合发生在百姓身边的典型案例,重点对婚姻家事、财产继承、农产品买卖等农民群众关心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引导农民群众正确运用法律武器,捍卫自身合法权益。随后,针对当前农村留守老年人居多的实际,工作人员深入农户家中开展普法宣传,重点向老年群众讲解了电信诈骗的典型案例,分析养老诈骗的特点及常见手段,提醒老年群众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守住资金、不盲目跟风,提高防骗能力。

通过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满足了农民群众的法律服务需求,有效提高了农民群众法律意识、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为推进农村法治建设,助力乡村振兴营造了良好法治氛围。下一步,延吉市司法局将持续推进“送法下乡”活动,不断增强村民的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提高村级组织为村民服务的能力,增强村民法律意识,全面提升乡村依法治理水平。

编辑:姜丹丹

热门评论